70停車位砍半惹爭議 太管處:彈性釋出大客車空位

為了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太魯閣國家公園日前將停車場的車格數全數減半,不過此舉引起許多抱怨,有民眾表示,原本停車場就已經不大了,這樣一來,停車實在變得很難。而太管處也承諾,往後遇到假日會彈性釋出空間,開放大客車空位給小客車,滿足遊客需求。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停車場明明還有很多空位,但卻被擺滿交通錐,就是不給停。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副處長張登文解釋,「因應中央防疫中心對於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或遊樂景點,做人流管控的需求,當時太管處就配合做遊客流量管制,50%的控管 ,停車場位子減半」。

原來都是為了防疫,太魯閣國家公園從10日開始,將園內三個大型停車場內的車位通通砍半,準備迎戰勞動節連假,就是怕清明人擠人的情況再度上演。不過這也讓多遊客抱怨,停車好難。

會被民眾抱怨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原本的停車場只有不到70個的位子,一砍半只剩下30多格,扣掉太管處自身員工的車輛,剩下的空位幾乎寥寥無幾。

對此,副處長張登文表示,「依照實際情形,或是例假日遊客情形 ,會來調整到80%內的容量管制。坐遊覽車來遊玩的情形比較少一點,因此原來大型車停車格的數量,會挪一半給小型車使用」。

承諾會採取彈性措施,給遊客方便,在防疫的非常時期,如何處理民眾的觀光需求,每個管理單位恐怕都得傷腦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