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天下第一鮪創下單價新高!得標者透露原因有洋蔥

屏東漁民捕獲的今年東港第一條黑鮪魚,今天在魚市場拍賣,原本擔心受到疫情影響,喊價金額會腰斬難看,沒想到出乎意料創下歷史新高,254公斤的黑鮪魚拍出每公斤9000元的價格,總價228萬6千元。原來是來自宜蘭的屏東科大校友希望拋磚引玉,天價標下黑鮪魚,希望回饋家鄉,也照顧弱勢民眾。

重達254公斤,今年屏東一條黑鮪魚準備喊價。從3000元一路攀升,屏東縣長潘孟安賣力推銷,結局出乎意料,拍出每公斤9000元價格。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市場低迷,原本擔心今年第一鮪喊價金額腰斬,沒想到不但飆破去年最高價,甚至創下歷史新高,幾乎是跌破眾人眼鏡。

得標的是宜蘭的企業家鄭金池,2014、16和17年都標下宜蘭第一鮪,提供給當地弱勢民眾享用。儘管本身因為鼻咽癌氣切,看到疫情重創母校屏科大當地的魚業,讓他決定拋磚引玉,天價標下黑鮪魚,回饋母校。

防疫情期間雪中送炭,讓縣長潘孟安也非常感動。縣長潘孟安說:「拍到一公斤9000塊,要特別謝謝鄭董事長願意在防疫期間,產業低迷的時候,能夠拋磚引玉引領企業的復甦,而且振興漁業產業」。

鄭金池以總價228萬6千元標下屏東第一鮪,將回母校屏科大舉辦鮪魚宴。拍出天價的好消息,也讓當地海產業者相當開心,特地以私房黑鮪魚料理,贈送到餐廳用餐的客人。

雖然屏東海鮮市場因為疫情生意大受影響,但店家們都希望,藉由這次黑鮪魚拍出歷史新高,能多少帶動當地的觀光發展。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