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每月開銷548萬 紙風車、綠光劇團年底恐倒閉

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創辦人李永豐預告疫情若持續到年底,劇團恐將倒閉。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受訪時指出,因疫情影響,從每年300多場演出規模一夕歸零衝擊嚴峻,劇團倒閉將是最糟狀況。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則強調,每檔戲超過百來名演員及工作人員,若劇團倒閉這些人才就沒了,將成「藝文界的大損失」。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過往每年超過300場演出的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創辦人李永豐預告,如果疫情會延續到年底,紙風車與綠光劇團一定關門。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今(16)日受訪時表示,牌子越大在疫情壓力下越撐不住,原先一年300多場演出的規模如今一夕歸零,衝擊相當劇烈,若真因此歇業將是最糟情況。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則說,紙風車劇團長期以來所作工作不僅是藝術,也承接起許多社會責任,與許多團體串聯起做公益演出。然而面對疫情衝擊,現在演員們都面對相當大的焦慮,有些人為了維繫生活,還當起了外送員。

李永豐表示,所有政府的紓困方案都會嘗試申請,也已與金主借了錢,希望撐過這一波考驗。據了解,兩個劇團每個月開銷要548萬元,因疫情從2月至今都沒有演出,情況若持續到年底預估負債超過6000萬。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強調,每檔戲超過百來名演員及工作人員,若劇團倒閉這些人才就沒了,將成「藝文界的大損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