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甩疫情! 屏東「今年第一鮪」以每公斤9千元天價賣出 超越去年8800元

屏東第一鮪今日以天價賣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又到了黑鮪魚的季節,東港籍漁船「宏吉財號」11日捕獲第一條黑鮪魚,13日在市場進行驗魚,當時預估,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影響,第一鮪價格比起往年有可能腰斬。結果今(16)日在拍賣會上以每公斤9000元的天價賣出,超越去年的紀錄8800元。今年的第一鮪254公斤,換算下來賣得2286000元,買家是來自宜蘭南方澳的企業家鄭金池,他表示,是抱著回饋屏東的心而來。

一抓到今年屏東第一條黑鮪魚,東港籍的宏吉財號漁船立刻通報返港,大魚上岸要驗明正身。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當時說,「確定有180公斤以上又是活魚,所以說這是今年第一鮪是沒問題。」

屏東第一條黑鮪魚依照往年慣例將會進行拍賣,只是今年遇上武漢肺炎疫情,價格恐怕也會腰斬。林漢丑指出,「去年市場平均價格黑鮪魚差不多在600元到650元中間(每公斤),今年我預測差不多會跌一半。」

不過今日在拍賣會上,屏東第一鮪以每公斤9000元的天價賣出,超越之前的紀錄8800元。今年的第一鮪254公斤,換算下來賣得2286000元,買家是來自宜蘭南方澳的企業家鄭金池,他是抱持著回饋屏東的心而特地親自來到東港參與拍賣會。鄭金池當年求學期間就讀的是屏東農專,也就是現在的屏東科技大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