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名未知感染源8人結案 陳時中:確診女保全和女公關持續疫調中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疾管署提供)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召開最新記者會,台灣前天0確診,今日馬上又無新增病例,不過陳時中也指出,全台近400個確診案例中,有10個本土個案未知感染源,「其中有8例已過14天觀察期,有2案仍在高度警戒,一個4月2日的366案,其實到今天就過了,另一個是大家都很關心的4月8日的379案」,他強調,疫調檢驗會持續進行。

陳時中說的剩下這2起未結案病例就是案336的高級社區女保全,以及案379的北市酒店女公關。他表示,其中案336確診日是本月2日,今天是第14天,沒有新增相關接觸者的新病例的話,就能結案了。

媒體問及,新北市下週一要兵推演練,台灣目前看來撐過清明連假這一波,因此還有必要推演嗎?陳時中表示,他參加過新北上一階段的演練,因此兵推若是要把一些情境表達出來,「這也是可以做的,但如果要完全實地實場來封城,就不是很適合」。

還有媒體問到,藝人洪都拉斯在節目裡模仿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甚至化身成「陳鬧鐘」說是陳時中脾氣不好的弟弟,這些陳時中怎麼看?他簡短回應,有人模仿能讓大家看了笑一笑,「紓解心情也不錯」。

至於西班牙等國出現患者腳底有「紫色水痘」,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聽聞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回應不太知道這個狀況如何,「但台灣個案沒有這些描述」。他也強調,「無症狀感染者就是這次感染但沒有任何症狀,且身體本來就沒任何其他潛伏疾病,所以也看不出特別狀況」,國外其實也非常好奇到底無症狀者有多大的傳染能力,只是目前還沒有很完整數據,「也許禮拜六再跟大家一起完整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