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疫情升溫 新加坡單日增728例創新高

武漢肺炎蔓延東南亞國家,新加坡昨日新增728人確診,再創單日新高,目前總確診案例6成左右,都是外籍移工。而緬甸,不但已經禁止公共集會,今天也照慣例舉行新年特赦,釋放約25000名罪犯,減輕監獄內武肺壓力。至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天則是再度恐嚇人民,目前情勢跟戒嚴沒兩樣,再不配合防疫、就要派出軍隊和警察接管。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警告意味十足說道,「我只要求你們聽話,如果你們不相信不聽話的話,軍隊和警察會來接管。」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6日氣翻天,因為他才威脅民眾亂跑要槍斃,但根據菲國警察提報,上個月至少有12萬民眾不甩社交隔離禁令、到處亂跑,甚至有人只是為了喝酒、看鬥雞,逼得杜特蒂再度烙狠話。

相對杜特蒂的盛氣凌人,同在東南亞的緬甸,倒是一片祥和。緬甸總統溫敏17日宣布,特赦超過25000名監獄囚犯,雖然完全沒有公布名單,還是吸引大批民眾聚集首都仰光永盛監獄,希望接回家人。

囚犯媽媽恩葳說道,「我很開心有特赦,但我不知道,我的兒子有沒有在名單裡面。」

緬甸每年4月都會特赦囚犯,用以慶祝新年,但今年似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特赦人數創歷史新高,幾乎達到全國犯人總數的四分之一。雖然總統府沒有特別表示,但外界普遍猜測,此舉是向美歐等國看齊,降低監獄傳染風險。

而新加坡的防疫,則從路上進階到海上。星國旅遊局17號透過電子郵件證實,已經考察完兩艘雲頂集團郵輪,未來最多能提供4000人隔離檢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