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衛生所周日不賣口罩?指揮中心:研議中

台灣從2月起實施口罩實名制,由藥局販售口罩,讓不少藥師反映希望一週至少休息一天,食藥署因此提案,這周日起,不配發當天的口罩量,讓藥局周日可以休息,但疑似細節沒談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還在研議中,讓藥師擔心,民眾搞不清楚,周日真的撲空,他們又要被罵。

周日起不賣口罩了嗎?消息一出,從一晚到白天,詢問電話還真不少,從二月起實施口罩實名制起,藥局一周7天都沒休息,很多藥師真的累壞了。食藥署因此提案,周日不賣口罩。

雖然周日不賣,有可能會造成周六也得上班的上班族不便,但多數人還是支持讓藥師休息。目前指揮中心研議,每周日不配發當天的口罩量,讓藥局可以自由選擇好好休息,或賣當周剩下的分。但疑似細節沒講好,食藥署先是說確定不賣,指揮中心卻說還在研議中,讓藥師好無奈。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不知道是這禮拜日實施,或者往後哪個禮拜日會實施,假設是這禮拜日,怕有些民眾不知道,白跑一趟白排藥局買口罩,怕浪費民眾時間,也怕不必要的糾紛。」

藥師辛苦的還不只如此,因為賣口罩,現在零錢一大堆沒時間去存,多到有藥師申請警方,幫忙保護「硬幣」。藥師怎是:「不擔心被搶啦擔心很重,零錢真的很重,幾乎兩天就要存一次,不然很重像在重力訓練一樣。」

兩天存一次,就像在重訓。雖然口罩衍生的問題一堆,但藥師還是強調,為了台灣,願意全力配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暐婷、邱顯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