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業績慘掉5成!艾成親自叫賣、送外送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出門用餐意願,大大衝擊餐飲業,藝人經營副業也受到不少影響。藝人艾成開的餐廳,兩家店業績掉了整整五成,於是決定將推出便當來衝高業績,艾成不但幾乎每天在路邊叫賣,甚至還會化身外送員,親自將便當送到消費者手中。

艾成站在路邊叫賣便當,親自結帳招呼客人,親和力十足,還開直播和粉絲分享。叫賣還不夠,艾成甚至親自拜訪公司行號發傳單宣傳,賣起海南雞飯「超賣力」,就是因為疫情影響,讓兩家餐廳業績暴跌五成,改加推便當,鎖定上班族。

艾成表示,「我們西門町以前都是靠觀光客,現在西門町是『零』觀光客,所以少五成算是上天保佑了,沒有關係,我們就把整個我們主角海南雞飯,變成現在是便當潮,全世界都在做便當,沒有關係我們也做了一款,我們熬得過去我覺得都OK。」

盛飯、裝上滿滿配菜,再將去骨雞腿切塊淋醬,親自包便當,午、晚餐定點準備30─40份限量販售,推出才一週,天天都銷售一空,加上不限份數都能外送,最高一天額外接了近100份外送訂單。

民眾說,「非常好吃,他的肉非常新鮮,然後味道非常好,滿驚訝的,怎麼會他本人在這邊賣雞飯?我想說是不是長得很像?結果真的是艾成。」

明星賣便當儼然成了活招牌,已經夠驚奇,艾成甚至偶爾會「撩落去」自己當起外送員,也順便開起簽名會。

艾成表示,「我就算戴口罩大家也很好認,唉艾成這樣沒有關係,那天我送到銀行,大家就說艾成拍照啊簽名會,有成功幫我們業績扳個三四成,在努力當中。」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餐飲業,就連藝人經營副業也大喊吃不消,只能想辦法出招自救。

(民視新聞/王富民、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