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政名字是「戶政事務所」取的!超狂本名竟因「爸爸想不到」

田徑傳奇名將「紀政」,很多人不知道,她的名字原本叫作「紀改」,因為戶政單位在登記名字的時候,看成政治的政,從此以後,就給了紀政這個新的名字,沿用一生。76歲的紀政,因為有運動習慣,保養得很好,她也跟我們分享防疫時期增加免疫力的撇步。

飛躍的羚羊,前奧運國手紀政,原本的名字很少人知道。

紀政說,「日本時代的後期我出生的,所以那時候我有個日本名字叫作『紀文子』,那時候國民政府就到台灣來了,那個名字都要改掉,然後如果說我把我的『子』去掉的話,就變成紀念的紀,文章的文。」

而紀政的日本名「紀文子」改成「紀文」不太好聽,紀政的父親不知道要改什麼,乾脆叫作「紀改」。

紀政表示,「紀文不好聽啦,祭文不好,要改改什麼呢?隨便,那就叫紀改好了 。戶政事務所的人他一看,那個改它很像政的草寫,他就覺得怎麼會有人叫改呢,所以他就寫成政。」

鼎鼎大名紀政,這名字的來源竟然是無心插柳,因為改這個字,草寫太像政治的政,戶政人員誤判,竟登錄成紀政。


關於名字所鬧出來的笑話,還不只有中文。紀政說,「我1963年到美國去,我就覺得說我就是紀政,所以我就把我的姓寫在前面,一直叫紀政 紀政,大學要畢業的時候,運動生理學的教授 ,他一直認為說我的姓是鄭。」

剛滿76歲的紀政保養得宜,在疫情嚴峻的當下,她也分享增強免疫力的撇步。紀政分享,「超喜歡走路的,你看,你走路的話,它是運動。我們不是要提高免疫力嗎?免疫力要什麼?大家不是講要勤洗手,要多運動嗎?我們就是多運動啊!」

紀政長期推廣「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護」,鼓勵大家多走路,就能增強免疫力。

(民視新聞/王皓宇、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