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期額外支出830億!國際奧會僅負擔部份

東京奧運延期一年,雖然暫時避開疫情影響,但是將會衍生出高達830億台幣的額外支出,誰來負擔這筆費用?這個星期國際奧會和東京組委會首度針對延期的經費問題進行討論,國際奧會表示,會幫忙負擔一部分,但也警告還是必須想辦法減少支出。

東京奧運延後一年,又是一個大錢坑,誰來買單?國際奧會東奧協調會主席柯提斯表示,「國際奧會確實面臨到鉅額的花費,單純對於東奧延期的部分,我們正在確認這個金額是多少,以及帶來的衝擊,之後會公布延期所需的預算是多少。」

目前粗估,東奧延後一年將增加高達3000億日幣的花費,大約台幣830億,國際奧會表示將會幫忙負擔,金額可能是數億美金,但是沒有透露確定的數字。

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說:「像這次規模這麼大的延期,和增加的費用,都是過去沒見過的,這是我們和國際奧會要一起解決,今天只是第一次進行討論,每個人都要認真的想想,要做什麼和怎麼做。」

國際奧會在和日本東京奧運組委會,針對延期追加預算的第一次次視訊會議中也警告,大方向還是必須要節制開銷,盡可能減少經費的支出,針對這一點日本方面也同意。

國際奧會表示,原本把東京奧運延期到明天春天舉辦是選項之一,比起延到夏天的7月23日開幕,可以減少更多延期衍生出來開銷,但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難測,為了增加更多緩衝時間,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