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投票6月6日舉行 尹立:盼高雄人一起搶灘「登陸民主高雄」

中選會17日下午召開委員會議,審查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舉行罷免投票。「罷韓四君子」稍早現身高雄罷韓總部,並在外牆上「蓋下」選票圖樣,呼籲市民在投票日當天站出來投票。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人受訪時也強調,高雄將進入50天民主搶灘。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表示,到今天為止高雄人篳路藍縷,總共296天一路走來十分辛苦,「今天中選會決議罷免韓國瑜投票日為今年6月6日,罷免韓國瑜進入更關鍵的階段」。

他指出,此刻起高雄人進入50天民主搶灘,高雄進入一個更民主的高雄,高雄終將得到民主的勝利,此刻起歷史的聚光燈在高雄亮起,高雄人一起完成50天的民主搶灘。

尹立表示,回首296天的來時路,高雄人在韓國瑜的背棄、威嚇中,「一字字、一份份集結出55萬份的罷免力量」,高雄人以超量、超速跟韓國瑜直球對決,不過韓國瑜則是派副市長兼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用黑手干預連署書的審查。

「罷韓四君子」呼籲高雄民眾6月6日要出門投票。(圖/民視新聞)

尹立提到,韓國瑜更以高雄人偷跑提起行政訴訟,來面對高雄人浩浩蕩蕩的民主行動,「今天高雄人的罷免意志,正告訴被罷免者韓國瑜你心中所謂的偷跑,是高雄市民296天的長征」。

尹立強調,在此刻起,55萬連署人都是這場罷免投票的動員者,都是50天民主搶灘的搶灘者,也號召所有的親朋好友在6月6日回到高雄民主團員,「投下這張高雄人限定、中華民國憲法109年來首張的市長罷免票」,希望高雄人一起搶灘、一起登陸民主高雄。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則說,6月6日希望高雄人不但要走出門投下罷免同意票,同時也能一起走出韓市長就任以來的總總泥淖,走向更美好光明的未來。他指出,在民主社會中民主就是國家社會前進的輪軸,台灣人、高雄人在過去這段時間一起組成了一台堅強的民主列車,挺韓大隊後續會有更多輿論、行政、法律等措施阻撓罷免的進行,但這一串作為在強大的民主列車前都是螳臂擋車。

李醫師表示,既然挺韓大隊覺得韓市長的施政及人品值得信賴,不如鼓勵支持者一起在6月6日出來投罷免票,讓6月6日罷免這一天成為高雄最具有歷史記憶的一天,再創歷史新頁、數立民主典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