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挺台以觀察員參與WHO 外交部感謝盼深化關係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用盡各種方法打壓台灣,WHO甚至錯誤引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引發外界諸多批評。但越是打壓台灣,挺台力道就越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武肺相關記者會時強調,日本強烈期盼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世界醫師會也發文給WHO,呼籲讓台灣參與WHA。

聽到台灣議題,世衛秘書長立刻裝傻,左看右看,就是不願正面回應,WHO更錯誤引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想拿「一中原則」打壓我國,反讓世界挺台力道越來越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他強調日本一貫採取強烈期盼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的立場,並屢次重申這個沒有涉及政治,應盡全力維護全人類健康。

此外世界醫師會也發文給WHO,呼籲讓台灣參與WHA,內文提到2003年SARS期間,WHO讓台灣孤立無援,如今武漢肺炎爆發,WHO又忽視台灣的警告,兩次錯誤讓世界付出龐大代價。

WHA能否對台灣敞開大門,開創新局,關鍵掌握在譚德賽手中,別讓WHO捲入政治遊戲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誠摯的歡迎日本安倍首相的友我發言,並且由衷感謝日方長期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我方期盼台灣跟日本能夠持續的深化,雙方在醫衛及防疫等全方位的友好實質夥伴關係,來共同攜手為防堵全球的武漢肺炎的蔓延,一同貢獻心力。」

安倍晉三和世界醫師會接連挺台加入WHO,我國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質疑WHO為何忽視台灣在12月底,提到病毒可能人傳人的示警電郵?為何今年初多次給出誤導發言?

還有歐洲127位跨黨派政要,也挺台加入WHA;印度電視台國際新聞頻道,更痛罵中國施壓台灣,重重打臉譚德塞和中國。

印度媒體Zee News主播Sharma4月3日時提到,「各國都在學習台灣的例子,但WHO卻沒有,WHO甚至拒絕承認台灣的努力與成就,不斷阻擋台灣參與各種國際組織與平台。」

WHO夥同中國,不斷打壓防疫成效卓越的台灣,只會讓世界挺台力道日漸強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