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張排富後全面發現金 蘇貞昌強調錢留給需要的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新北市五股視察肉品,強調全國還有15萬公噸的冷凍肉品,農委會也保證,目前包括蛋肉蔬果都維持半年以上的安全存量,政府也會隨時因應情勢調整,確保糧食供給。對於國民黨再三呼籲政府,紓困要排富後全面發現金,蘇貞昌強調錢要給需要的人,花在刀口上。

走進零下18度的冷凍庫,行政院長蘇貞昌全身包緊緊,視察肉品安全存量。政府確保國內糧食供給,彈性調整對策,而國內蛋肉蔬果、稻米的自給率,原本就有7成以上,甚至破百。

目前也都維持半年以上的安全存量,包括豬肉44萬、雞肉36萬公噸、雞蛋每天2千萬顆、液態乳20萬公噸,足夠國人需求。

蘇貞昌表示:「昨天蔡總統去看米糧,米糧可以吃兩年半,冷凍的肉品也滿倉滿谷,全台儲藏量15萬公噸。」

糧食議題,府院聯合出擊,不過聯訪時,媒體注意到,蘇貞昌一邊回應,一邊清了幾次喉嚨,身體還好嗎?

原來是話說多了,有點燒聲,儘管講話有點卡卡,蘇貞昌不忘提醒民眾,紓困的現金,已經開始發行。包括中低收入戶和弱勢每月加給1500元、自營業者補助3萬元、經營困難的企業員工補助每月2萬都陸續執行。計程車、遊覽車司機,也已經有1萬多人,收到補助。

蘇貞昌:「昨天我們已經把錢撥到縣市政府,要給中低收入戶跟弱勢,下禮拜四以前應該都會進入到每個人戶頭,請每個人自己查查看,哪個縣市辦得比較快,我們老早都在發現金,我們的現金不是不分貧富,200萬收入的我們也發現金給他,沒意思,我們現在要給弱勢給需要的人。」

對國民黨主張排富後全面發現金,蘇貞昌再次重申,錢要留給需要的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劉忻怡、宋弘麟、SNG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