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批台警示WHO是假命題 蘇貞昌斥:中國要騙世界...騙不了台灣人!

中國國台辦昨天駁斥台灣警示世界衛生組織(以下稱WHO)「人傳人」一說,直指台灣所寄出的「電郵」,訊息來源就是中國衛健委通報,根本是假命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不甘示弱反擊,「中國要騙世界,但一定騙不了台灣人。」他強調,電郵明確以「隔離」來警示,內行人都看得懂。

蘇貞昌今天前往晶品股份有限公司,視察我國肉品安全存量時,談及WHO避談台灣,他說,在武漢肺炎疫情中,全世界都看到一件事,那就是「全球是一家、疫情沒有國界」。蘇貞昌表示,台灣一直被政治力排除在WHO之外,但台灣可以幫助,也正在幫助,希望WHO用專業考量,將台灣納入組織,這對全世界都好。

蘇貞昌說,儘管台灣不是會員國,但我國去年曾以「電郵」來告知WHO,明確以「隔離」來警示,內行人都看的懂。他強調,台灣竭盡全力來貢獻,願意把得到的防疫經驗讓全世界知道,連時代雜誌都邀請總統蔡英文分享。蘇貞昌重申,希望WHO讓台灣經驗對世界做出貢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天反駁稱,「台方所稱12月31日(給世衛)郵件,僅是引述武漢衛健委公佈的內容,並沒有其他資訊,「不存在所謂台方首先向世衛組織報告的情況,台方郵件也未提及『人傳人』,主要是向世衛組織瞭解情況。」

蘇貞昌痛批,中國在WHO上聲稱一直在照顧台灣人,「你相信嗎?」話鋒一轉,他更直言,「中國要騙世界,但一定騙不了台灣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