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求武漢肺炎死亡數第3高!西班牙宣布延長緊急狀態至5/9

西班牙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至今超過19萬人確診,是歐洲染病人數最多的國家,病故人數更是突破2萬。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表示,為了繼續對抗疫情,將尋求國會同意,延長國家緊急狀態15天到5月9日。不過嚴格的封鎖措施將在本月27日起稍微放鬆,允許兒童在做好防護下,有時間限制地出門活動。

街道不見人車,觀光景點空蕩蕩,因為疫情而在封鎖狀態下的西班牙新增確診病例數雖然有下降,但死亡人數仍居高不下,衛生官員呼籲千萬別鬆懈防疫。

西班牙衛生部緊急中心主任賽門說,「死亡人數仍相當高,疫情還沒結束,我們不能放棄先前所有的努力。」

西班牙衛生部表示,截至18日,確診病例數超過19萬人,過去24小時內死亡人數增加565人,累計死亡突破2萬大關,僅次於美國和義大利,是全球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第三高的國家。為了繼續防堵疫情,西班牙總理桑傑士18日表示,將尋求國會同意,從4月底開始再延長國家緊急狀態15天。

桑傑士說,「我明天(19日)將對各自治區領袖和國會提案,尋求從4月底開始,再延長緊急狀態15天到5月9日。」

西班牙從3月14日開始實施封城令,雖然當局本月13日允許製造業等部分產業復工,但仍未解除封鎖。西國經濟和民生活動幾乎停擺,如今想再延長緊急狀態,但也透露會鬆綁部分限制。桑傑士宣布,「從4月27日開始,政府將對兒童鬆綁限制,讓他們能出門走走。」

桑傑士表示,27日開始,允許兒童在做好防護下有限度外出活動,他也對民眾持續喊話:「我們會思考如何慢慢恢復日常,最高度謹慎下漸進式恢復,我們面對這場戰役的傷害,是一場無炸彈的重傷。」

桑傑士強調,要先確保公衛系統能夠抵禦得了疫情復發才會解除封鎖,他也指出,若5月陸續解禁,將劃分不同的疫情警戒等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