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相關縣市急疫調!敦睦艦隊24人染疫 台中3確診去過竹苗中雲

台中市政府公布敦睦艦隊足跡。圖為敦睦艦隊到帛琉活動照。(圖/軍聞社提供)

海軍敦睦艦隊24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與該起案件相關的各縣市緊急進行疫調。台中市政府今日公布有3名確診者,接觸者共22人,其中,中市府共60名員工因與居家隔離者同辦公室,即日起須自我健康管理。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局長曾梓展說明,敦睦艦隊染疫官兵中,台中市有3名確診者,接觸者共有22人,包含官兵的家人、女友、診所人員等。市府表示,其中有1人為市府政風處同仁,現均居家隔離中,市府有60名員工因與居家隔離者同辦公室,即日起居家自我健康管理。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3名確診者足跡遍及新竹風景區、苗栗賣場、台中沙鹿大賣場、餐廳、飲料店、診所等。

其中1名確診者曾和友人到沙鹿露天咖啡廳喝飲料,但他到沙鹿大賣場、在外買飲料時,全程都有戴口罩。

另外,有一名確診者則到過雲林外婆家,回龍井區家中後,曾出現喉嚨痛症狀到診所就醫,又到沙鹿餐廳用餐。後來他又到苗栗的女友家,並和女友家人到新竹風景區遊玩。除此之外,他還到過苗栗賣場,不過有戴口罩。

中市府環保局在傍晚5時30分,已完成一家餐廳、2家飲料店、一間賣場的消毒,後續將持續配合完成消毒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