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單日激增1426例確診!何晶坦承低估疫情

自從外籍移工宿舍爆發大規模感染後,新加坡武肺疫情開始加劇。今天確診人數激增1426例,創下疫情發生以來單日最高紀錄。新加坡總確診人數因此達8014人。由新加坡樟宜會展中心改建的方艙醫院也已開始接收轉移的輕症病患。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日前坦承,新加坡低估了武漢肺炎,因此付出代價。

新加坡4月中旬開始,由外籍移工居住宿舍爆發大規模集體感染,至今疫情難以控制,確診人數每天都增加,被外界稱為新加坡的第二波感染。

19到20日中午為止,確診人數達1426人,創下疫情自1月爆發以來,單日確診人數的新高紀錄。新加坡政府除了將港務作業員工的海上宿舍拿來當隔離設施外,也將樟宜會展中心改建為方艙醫院。

會展中心隔離病患說,「這裡一人一間共用衛浴,時間到了我們會去領取餐點,也有洗衣服的設備。」

新加坡一開始便將城東樂怡渡假村改為方艙醫院,可容納500人。後來又將樟宜會展中心改建為第二個方艙醫院,主要用來隔離康復中的或輕症病患,好將醫院資源留給重症病患。

世界衛生組織曾讚揚新加坡是防疫典範,如今第二波疫情嚴峻,何晶16日坦承,以應付SARS的方式應付武漢肺炎是不夠的。

另外,新加坡麥當勞有員工確診,因此由19日起暫時停止營業,直到5月4日為止。外賣和外送服務一併停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