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發桂花香!牛肉麵這樣吃法超有創意

國民小吃牛肉麵,台北有餐廳加入桂花釀、桂花,喝來帶有淡淡花香,牛肉麵還能吃乾的,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牛肉麵上,怎麼有桂花、菊花,獨特的桂花牛肉麵,淡雅花香喝得到,一圈圈膠質的金錢腱黃牛肉,軟嫩帶有Q勁,麵條也大不同,居然是黑色的墨魚拉麵。

滿滿一鍋的大骨湯,都是蘋果、蘿蔔,老闆放進玉米、大小番茄,和好幾支的甘蔗,煮出蔗糖香,替換煮透了的水果,還要用蔓越莓提味。

燉了八小時的牛肉,等到出菜才夾出來,保持肉質濕潤。墨魚汁拉麵送入沸騰熱水碗裡倒入桂花釀,再用熱熱的麵,喚醒花香牛肉湯經過過濾,一大塊的金錢腱就能登場,灑上桂花、菊花,散發花香。

牛肉麵也能吃乾的,辣椒、牛肉原汁打底。放進芝麻醬、花生粉,更香醇,很難想像老闆從科技業轉業。

原本研究義大利麵的老闆,還用兩種起司焗烤地瓜,鹹中帶甜,為了做出不一樣的牛肉麵,創意無限發想。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