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不肖殯葬業稱遭砸店卻不報案 警方拆穿「自導自演」謊言

13日晚上,新竹竹東縣一間葬儀社遭4名黑衣男子砸店,大門六面玻璃全被球棒敲碎。業者當時表示是遭同業報復,但是經過警方幾日調查發現,業者只對社群網站放話,卻消極不配合調閱監視器影像,警方突破心防,業者才坦承因為經營壓力大才自導自演。

一群黑衣人惡狠狠的邁開步伐,走向禮儀館大門,這是被警方還原的監視器畫面。

員工被玻璃碎裂聲吵醒,下樓查看,發現4名黑衣人拿著球棒,不斷往玻璃大門狠砸,趕緊拿出手機蒐證,短短幾秒秒內,六面大門玻璃全都碎成一地。

禮儀社業店面被人砸毀,看似警告意味十足。但其實根本是自導自演,竹東分局長江建忠表示:「調查過程發現,該館的禮儀社負責人,在警察詢問的時候,不肯詳述案情,而且屢屢以監視器的保管人不在,或者是沒有辦法取得監視器的密碼,等等理由來做塘塞。」

禮儀社被砸當下,業者只把案發畫面公布在社群上卻不報案,警方介入處理後,業者態度卻很消極,還以監視器保管人不在,或無法取得系統密碼,甚至還刪除監視器重要畫面。讓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

江建忠指出:「犯嫌因為經營的禮儀社長期處於虧損的狀態,不甘同業的競爭,所以雇用假冒幫派的四名犯嫌來砸窗。」

原來是業者找人假冒黑道砸店,現在一群人狼狽被員警帶回偵訊,雖然有悔意,但此舉已經造成民眾的恐慌,更讓他的生意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