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官兵曾赴派出所報案!長治分駐所1員警須居家隔離14天

磐石艦確診官兵在屏東走過的足跡,同處一室的員警沒戴口罩也得隔離。屏東縣政府疫調發現,確診官兵4月16日到過長治鄉玄天上帝廟附近的球場打球,還傳出行車糾紛到分駐所報案,儘管當下有戴口罩,不過剛從外面回來的一名員警卻卸下口罩,因此必須居家隔離。

環保局全副武裝,來到國民運動中心進行消毒,因為磐石艦確診官兵,其中4例就在屏東,緊急閉館消毒的還有長治鄉玄天上帝廟附近的球場,附近居民一聽到確診官兵來過這裡打球、上廁所,更是繃緊神經。

不只籃球框、廁所,以及手部可能接觸到的地方全部都得噴過一遍,就連長治分駐所也得全面消毒。

原來是確診官兵因為行車糾紛,曾經戴口罩進分駐所報案,當時受理的員警也戴上口罩做筆錄,沒想到剛從外面回來的一名員警,進了警局卻卸下口罩,因此必須居家隔離。

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說,「這位員警現在是一個人住在家裡,做居家隔離,沒有同住家屬,目前他的健康狀況也非常良好。」

幸好這名員警目前狀況良好。疫調人員抽絲剝繭,就怕有人掉以輕心,疏於防疫,提醒民眾,即使跟確診者接觸時有戴口罩,事後也必須量體溫,做好個人健康自主管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