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花五年打造叢林越野車道 澳洲姐妹花顛覆運動性別

澳洲一對愛騎越野車的姊妹,花了五年的時間,在叢林裡打造了一條車道,不但姊妹倆有場地可練車,同時也帶動附近的女孩們來嘗試這種男生玩的運動,打破大家的刻板印象。

騎著越野車,在叢林裡的土坡飆速,無論是上坡下坡,都是勇往直前毫不猶豫。而這個秘密賽道,其實是由這兩個熱愛越野車的姊妹Naomi和Fenella,花了五年的時間打造,興趣相投的兩人常一起結伴騎車。

破除性別印象,雖然有了很好的騎車場地,但幾乎每次來都只有她們姊妹倆,其實也很希望能有多一點喜歡越野車的女孩跟她們一起騎車,不過卻因為刻板印象,讓許多女孩認為活動性較大的越野車,應該是屬於男生玩的運動。

越野車姊妹 Fenella表示,「有時肯定是比較刺激的,但我想只要你能克服恐懼,一旦你真的騎上了車之後,就會知道感覺非常棒。」

塔斯馬尼亞大學研究人員娜許指出,「當女孩被問到是否參與時,她們常常把這些運動,看作是男生在玩的運動,如果要女孩玩滑板或騎越野車,她們會比較缺乏信心。」

因為越野車受傷機會比較大,也讓許多的女孩對於騎越野車這項活動裹足不前,但現在藉著這兩姊妹自造車道帶動風潮,研究人員認為有助性別發展,這樣的現象可能可以有所改變,姊妹兩不但開闢了可以騎車的越野小徑,同時還能讓當地的女孩嘗試越野車活動,誰說運動項目必須侷限男女,只要有興趣都能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