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每人可補貼3萬紓困金!監理站湧申辦人潮

行政院因應疫情衝擊,宣布計程車駕駛紓困方案,司機一個月能夠申請1萬元補貼,最多能申請3個月,從週六開始申請,不少監理站湧現排隊人潮,不少司機對於能夠救急覺得稍微喘一口氣。

計程車一台台開進監理站,外面停車場也早就停了不少小黃,每個運將司機都拿了這張申請補助單。

申請櫃台確認執業登記證,行政院日前宣布職業駕駛紓困方案,小黃跟遊覽車駕駛從4月開始,一連3個月,每個月都能領到1萬的補貼。

受到疫情影響,業績慘澹,不少司機生意下降超過5成,但看看雖然油價下跌,有的計程車除了車貸,甚至還有保險,就算不開車,也有基本開銷。

補助方案週六開始申請,各個監理站出現司機排隊領補助的塞爆畫面,也有司機在網路分享照片,果然週六一申請,週一一萬補助馬上到手。

北部監理站統計,這3天已經有1.3萬件申請,全台合計有8.2萬多位小黃駕駛,全台預計將發出24億7200萬的補助款,交通部推出紓困幫助運輸業,希望「及時雨」能夠幫助司機度過這場疫情寒冬。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姍亭、黃品翰、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