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修正案三讀通過!追加預算至2100億

立法院院會今(21)日三讀通過「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案,將原本的600億元特別預算,加碼到2100億元!視疫情狀況,最多還可以再追加2100億,也就是最高可以到4200億。不過國民黨強烈主張的發現金,因為沒有人數優勢,沒能通過,讓藍委集體退席抗議。

立法院三讀通過紓困振興條例修正案,在原本的600億特別預算上,追加1500億,後續視疫情狀況,還可以再追加2100億,另送立院審議;而民眾從政府領到的補貼,也確定免納所得稅!至於國民黨主張的降稅、發1000億現金,因為沒有人數優勢,沒能通過。

國民黨立委,舉著發現金卡實在的牌子,羅明才還當場拿出一大把鈔票表達不滿,最後更集體退席抗議。立委江啟臣說:「我們怕民眾看的到領不到,所以我們才會提出最簡單最立即、最有效的紓困方案,那就是排富發現金。」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則表示:「它(國民黨)是用所得稅的級距,我們在座立法委員而言,我們的年收入200多萬,難道需要6000塊錢的紓困嗎,就純粹是政治上選票的計算。」

藍綠吵成一團,但執政黨還是挾人數優勢,贏得這場表決大戰,通過政院版修正案,未來約300萬民眾能領到現金補助,其餘都是拿酷碰券,最高消費4000元,可以得到1000元現金折扣。修正案通過後,預算案最快5月8日三讀,為受衝擊的各行各業帶來及時雨。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欒秉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