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波「類包機」有孩童近日嘔吐、1人發燒 指揮中心:採檢皆陰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蔓延,截至目前台灣已有427人確診。第二批湖北類包機昨晚抵台,其中2人有症狀後送就醫,1人陪同就醫。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表示,機場作業過程中發現有一名發燒者,另有名兒童上機前三天出現症狀,詢問過程中發現他有咳嗽嘔吐現象,不過採檢結果今天早上出爐,三人均為陰性。

關於第二批湖北類包機抵達後的旅客採檢,石崇良表示,昨晚9時25分左右由上海起飛的類包機抵達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該班機共搭載231名旅客,其中有14名是機組人員,旅客中有38位是12歲以下兒童,另外也有12名65歲以上的長者,最高齡是90歲,其中也有一名孕婦及2位行動不方便者。

石崇良提到,在機場作業過程中發現有一名發燒者體溫超過38度,另外有名兒童在上機前三天出現症狀,詢問過程中發現他有咳嗽嘔吐現象。有鑒於此,病童及其陪同的母親跟發燒者,一共有三名旅客,分別送往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觀察並採檢,採檢結果今天早上出爐,三人都是陰性。

石崇良補充說道,其餘旅客分別前往兩個集中檢疫場所安排集中檢疫14天,所有入住者今天上午都沒有發燒,中午前陸續完成採檢,結果預計很快會出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