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誆武肺解藥 宗教團主騙募2百萬

全球正忙於研發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之際,桃園大溪一個宗教團體「滿合誓願念佛會」負責人,竟夥同分會教友,向信眾誆稱,手邊有能醫治病毒的解藥「龍精」,還藉此募資製藥,並以一個單位1萬元捐款,騙取信徒捐款多達2百萬;台中檢調循線搜索,發現「龍精」只是一般酵素產品,將負責人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罪嫌,諭令15萬交保候傳。



台中市調處調查發現,宗教負責人孫男,今年2月初,拿著向陳姓商人購買的瓶裝酵素,向信眾宣稱這是武肺解藥「龍精」,還說這是1名奇人道僧,耗時27年研發,曾在2003年成功醫治SARS病患,還治癒上百名癌症病患,也可用來醫治武漢肺炎,孫男
聲稱,要募資2000萬生產1萬瓶「龍精」,贈送給中國武漢肺炎患者飲用,信徒捐款就可以免費索取「龍精」飲用,短短幾天,就募得200萬元資金。台中檢調,將「龍精」送驗後,確認只是一般酵素食品,根本無任何療效,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與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林進龍/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