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抹茶山」假日湧人潮違規車輛增 短短兩天讓國庫進帳13萬元

網美拍照景點宜蘭「抹茶山」遊客人數爆增,爬山像逛夜市一樣人擠人,從山頭遠眺,可見觀景平台人滿為患,山下路邊停車違規更是嚴重。警方受訪時直言,「這是從警以來開最多的一次」,光是上個週末,罰單開出232張、國庫進帳新台幣13萬元。

我國上星期出現三天零確診,民眾趁週末好天氣攜家帶眷出門踏青,沒想到位於宜蘭礁溪的網美知名拍照景點聖母山莊「抹茶山」,短短兩天暴增5倍以上人潮,不少遊客冒著被開「紅單」的風險,也要一睹「抹茶山」美景。

警方上週末連續兩天開出232張紅單。(圖/民視新聞)

警方表示,上週末連續兩天開出232張紅單,曾一次開出40張罰單,過程中還因紅單沒了奔回警局拿一本新的。警方補充,逕行舉發通知單一本50張,連日來開出600至1200元罰金,讓國庫進帳新台幣13萬元。

民眾受訪時直言「爬個山像逛夜市一樣」,也因看新聞報導發現有警察在取締違規車輛,因為擔心被開單,還是乖乖停車比較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