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紅「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連署破10萬門檻 黃安竟暴怒說這兩字

圖片擷取自黃安微博

台灣在防疫表現上受國際肯定,日前有網友發起「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連署活動,至今(21)日連署人數已達10萬門檻,白宮依規定須於60天內做出回應,對此藝人黃安在微博嘲諷:「60天後會回答你『不准!』全世界有通過網路請願而獨立的國家嗎?想想都興奮。」

圖片擷取自白宮連署網站

網友5日在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Invite Taiwan to join the United Nations)的連署活動,指出台灣在武漢肺炎防疫上提供寶貴經驗,是全球的貿易夥伴、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並強調台灣在世界舞台上不該被忽視。

這項連署不僅在16天內達到10萬連署目標,目前已有103,606人參與,依請願網站規定,美國政府必須在連署書設立的60天內有所回應。

黃安今天在微博轉發相關新聞截圖,發文諷刺:「60天後會回答你『不准!』全世界有通過網路請願而獨立的國家嗎?想想都興奮。」

圖片擷取自黃安微博

中國網友也留言:「我就問問,台省到底知不知道全球有多少人口還有知不知道中國也是五常(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俗稱)?」「有沒有看過世界地圖都成問題」。

但其實在武漢肺炎在中國開始爆發、封城後,黃安曾在微博透露自己返回新竹老家過年,還上街買口罩撲空,被中國網友質疑為了躲疫情回台灣,黃安趕緊澄清是回台灣過年,結果因為疫情回不去中國,隨即又刪除貼文。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梁茲瑜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