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協會推線上服務 助台灣廠商搶占全球商機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許多大型展覽都宣布停辦或是延期,但為了將MIT產品推出去,外貿協會利用線上服務,透過虛擬科技即時展示商品,4月份已經有線上汽車零件,5月份將針對國際自行車展媒合廠商和國際買主,讓台灣廠商搶占商機。

站在一大片透明螢幕前,只要將手舉起來朝著螢幕輕輕一揮,就能隨意切換、瀏覽各種商品。

接著輕觸螢幕,就能詳細了解產品資訊,甚至還能360度旋轉,將產品的每個角度看的清清楚楚。超酷炫科技就像電影情節,但現在他可是外貿協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推出的線上服務系統。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在延期的過程當中,我們的廠商還是有拓展市場的需要,國外的買主還是需要來採購台灣的這些產品,所以我們今天推出台灣國際專業展整合行銷服務。」

利用線上展覽會將廠商的資訊放入2D展覽專區,建立店商門戶和型錄以及互動式平台,讓買主線上就能下單。為了讓廠商掌握最新動態,系統還提供採購洽談會和新品發表會等,對MIT產品的銷售提供最佳助力。

葉明水說:「台灣國際專業展的參展廠商一年有1萬2000多家,那這個線上展覽估計可以服務8000家左右的廠商,利用線上的方式來推廣他們的產品和服務。」

外貿協會已經在4月中首度利用線上系統舉辦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接著還有5月登場的國際自行車展以及10月在日本的東京時尚展。靈活的運用科技,不漏接全球商機。

(民視新聞/李昱禎、張庭翔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