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黃金周賞花群聚感染 日本剷除80萬朵鬱金香

日本5月初即將迎接黃金周長假,就怕外縣市民眾到景區趴趴走,千葉縣佐倉市日本最大規模的鬱金香嘉年華不只停辦,還忍痛剷除80萬朵盛開的鬱金香。而神奈川縣的湘南地區也有11個市鎮首長,聯署要求縣府封鎖海岸,拒絕遊客到訪。

日本神奈川縣號稱「關東小京都」的鐮倉市、還有江之島電鐵沿線,都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但現在當地政府卻公然謝絕遊客來訪。

從4月29日到5月6日,日本即將迎接長達一週的黃金周長假,就怕人潮來來去去,肺炎病毒也跟著到處傳播。神奈川縣沿海的湘南地區就有11個市鎮,聯合向縣府請願,要求封鎖整個海岸、關閉海邊設施和停車場、禁止附近道路通行。

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說:「目前的特別措施法並沒有給予這種程度的權限,但在這基礎上仍可以盡力做到能做的。」神奈川鎌倉市長松尾崇也表示:「不要只做一半,這期間必須徹底執行才可以。」

橫濱太空世界著名地標摩天輪,因為疫情蔓延目前停止運轉。但從18日晚間開始,每到晚上9點就會打出英文跑馬燈,要民眾好好待在家裡。

盛開的鬱金香花海還有可愛風車,如同來到荷蘭。日本千葉縣的佐倉市,一年一度的鬱金香嘉年華不敵病毒來襲,早在7日發布第一波緊急事態時就宣布暫停一周,沒想到周末還是有不少民眾到會場維持開放的廣場趴趴走。主辦單位只能忍痛將這100個品種,共80萬株鬱金香全部剷除。

儘管可惜,但主辦單位人員表示:「周末正是賞花的最佳時機,要是有太多遊客前來可能造成密集(的傳播環境),因此決定全部剷除。」觀光區關門謝客,希望遊客都能忍耐一下,大家疫情過後再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