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染疫燒到小學! 校方禁政戰員工子女上學

海軍磐石艦群聚風暴,波及政治作戰學院停課,現在還爆出政校人員小孩,被就讀的小學要求不能到學校上課,在家自主管理學習,引發家長不滿,校方聲稱是為了安全防疫,但北市教育局認為學校越線,沒通報就逕自禁止學童到校,要介入了解。

海軍磐石艦確診案,政治作戰學院實習生至少7人染疫,校方宣布停課兩週,但沒想到,染疫「停課」,竟然延燒到別的小學。

一名陳姓家長投訴,小孩在北市私立貴族小學念書,沒想到海軍爆發感染後,(19日)學校發Google表單,調查家長是否在政校上班,以及最近有沒有接觸政校師生等問題,雖然他是政校人員,但他並沒有跟染疫對象有接觸,學校卻在19日調查後,20日就要求小朋友「在家學習」兩星期,他認為這是歧視軍人,孩子受教權嚴重被剝奪。

消息傳出,民眾看法兩極,根據了解,該小學有2名學生,因此被停課,校方強硬手段引發質疑,緊急出面解釋。

學校為了防疫,單方面要求學生在家「遠距教學」,現在學生在家已經第3天,原本兩周自主健康管理,也在批評聲浪傳出,教育局表態要查後,校方決定改評估身體狀況,最快讓孩子23日到校上課,急踩煞車,就怕引起更大反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