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釋迦紙箱離奇消失 果農控直播主偷竊

受到疫情影響的還有台東釋迦,原本一度滯銷,後來轉供應內需市場後,價格才逐漸回穩,不料最近有果農發現,上萬個包裝紙盒不翼而飛,正苦惱找不到竊賊,沒想到上網看到直播主賣水果,就是用他們的紙箱,火速報案,不過這名直播主也喊冤,說自己只是收購中古箱子,並不知情。

上週五晚間,警方接獲報案,趕到台東市郊的果園裡,查辦離奇的水果盒失竊案。

受害的果農指證歷歷,控訴眼前這位灰色上衣的胡姓男子,偷拿紙箱包水果。原來台東近來有兩位釋迦果農發現包裝盒頻頻失竊,累計上萬個不翼而飛,一直找不到兇手,經過好心人提醒,上網才赫見,居然有人直播賣釋迦用的,就是他們的紙箱,立刻報警逮人。

被害果農說:「就在直播啊,就看到紙箱,公司有不見嘛,然後就看到 這樣子。」被指控的胡姓直播主則說:「因為我宅急便,是為了省掉成本,所以我都跟人家收購一些中古箱子,那中古箱子我也都是不知情,我就買來我就裝宅配。」

胡姓直播主一臉無辜,喊冤不知情,只是為了省成本,買中古箱子,不料卻捲進竊盜案,被警方帶回偵訊。

臺東分局偵查隊隊長吳正雄表示:「經查為該公司員工監守自盜,將專用紙箱兜售給果農,果農利用該知名廠牌販售釋迦牟利,本分局已掌握涉案對象,盡速將涉嫌人查緝到案。」

警方已經掌握特定對象,要徹底斬斷偷賣紙箱的管道,胡姓直播主到底事先知不知情,有待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