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主播來了!林嘉愷上兒童節目分享氣象知識

民視當家氣象主播林嘉愷,今(22)日特別受邀上兒童節目!跟小朋友分享大多數人放颱風假時,氣象主播是如何分秒待命隨時掌握颱風動態。節目中HAPPY熊更說氣象主播在颱風天守護大家根本是超級英雄,送一件超人裝給林嘉愷!

每到換季時,HAPPY熊過敏特嚴重!不過這回有專家解答。專業氣象主播林嘉愷,特別受邀上兒童節目!給小朋友專業有淺顯易懂的氣象知識。

林嘉愷說:「從小朋友小時候開始,讓他接觸氣象,讓接觸日常生活會碰到的東西,慢慢引起他的興趣,將來他會喜歡氣象,他就會變成固定粉絲。」

主持人瑋瑜姐姐送上超人裝,要感謝林嘉愷主播,在颱風天守護大家。節目新一季,瑋瑜姐姐特別邀請到氣象主播林嘉愷來跟大家聊聊新繪本《颱風來了》。正因為這季繪本全部挑選「台灣本土」繪者的作品,獲得文化部評委青睞!

瑋瑜姐姐說:「因為都是貼近台灣小朋友的生活經驗,會比國外翻譯繪本更加貼近台灣小朋友,在這企劃中很榮幸拿到文化部的製作補助。」

透過故事緊扣台灣生活經驗,讓台灣小朋友吸收知識也要認識台灣。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