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投故意砸觸身球 中職這樣處理

上週日中職富邦悍將跟樂天桃猿,在比賽中引爆衝突。投出觸身球的富邦洋投索沙,相當罕見居然坦承自己是故意砸人,但他事後也向打者郭嚴文還有樂天桃猿總教練道歉。針對「故意觸身球」,聯盟解釋,主審必須當下裁定並驅逐出場才有罰則,無法事後追溯。

4月19日富邦悍將跟樂天桃猿,引發兩隊板凳淨空衝突。其中富邦投出觸身球的洋將索沙,事後罕見親口坦承,最後往打者郭嚴文身上飛去的那顆球,是故意投出。

原本外界以為,觸身球是前一局,樂天桃猿提出檢查球棒種下的導火線。不過索沙表示兩者並沒有關係,一開始投內角球時看見郭嚴文反應激烈,一時情緒上來,自己決定要投觸身球,他要跟樂天總教練還有郭嚴文道歉。

事實上中職近年發生許多近身球或是觸身球的爭議,2018年中信兄弟洋投萊福力,雖然沒有砸到人,但依舊被主審認定是故意行為,遭到驅逐出場,事後沒有再追加罰則,只有基本罰金一萬元台幣。另外2014年陳鴻文的觸身球爭議,主審當下沒有裁定,事後也無法懲處。

(民視新聞/張耀中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