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雲林分院升級設備!檢驗最快4小時結果出爐

在武漢肺炎的陰影籠罩之下,防疫能量與民眾的心理照顧都必須升級,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引進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儀,以及自動核酸萃取儀,可以提供病毒核酸檢驗,最快四到五個小時就會有結果,這也讓受檢者等待的壓力減輕不少。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挪用了明年的預算,花了200萬元引進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儀,以及自動核酸萃取儀,檢測武漢肺炎病毒的結果出現在螢幕上,如果是波形就很不妙。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是疾病管制署的指定檢驗機構,從4月2日起擴大社區採檢對象,篩檢量比清明連假前增加8成多。

以往雲林的檢體送外縣市,報告出爐時間要需48小時,現在醫院內可以自行檢驗,時間大幅縮短,節省醫療成本。病患狀況能夠更快被確認,對於病患來說,降低了「被凌遲」的焦慮感。

未來雲林縣檢體都能送到這家醫院檢驗,未來每天最大負荷量可以達到60件,有7位醫檢師有應變戰力,雲林縣民享有更快速的醫療服務。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