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長髮一刀兩斷助癌友!林昶佐:年紀大不甩頭了

過去台上演出,總以搖滾甩髮炒熱現場氣氛的立委林昶佐,居然剪下留了24年長髮,捐給台灣癌症基金會,幫助癌友製作假髮。這麼一剪,除了女兒不捨,粉絲一定也很不習慣。林昶佐除了在現場展示剪下的頭髮,還自嘲年紀到了,現場哈哈大笑。

是什麼人,剪頭髮還要拿伸縮尺量長度?原來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竟然把留了24年的長髮給剪了!手上拿著剛剪下的一束頭髮,興奮中似乎帶點不捨。

林昶佐表示,前幾天有跟女兒說要去剪頭髮,因為女兒喜歡騎在後面抓著他頭髮,好像可以控制他往哪走,因此昨天哄女兒睡覺時,她還是有點憂鬱,問爸爸「為什麼要把頭髮剪掉」。

不只女兒不捨,想必粉絲一定也很難適應。過去台上演出,林昶佐只要使出必殺技搖滾甩頭,現場氣氛一定嗨到最高點,如今頭髮剪了,難道不會不習慣嗎?

林昶佐說:「因為年紀稍微步入中年以後,其實表演沒有辦法一直甩頭,脖子也會受不了,表演的方式會隨著年紀大有些調整。」

這麼阿莎力的剪掉長髮,就是要響應「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的捐髮募集計畫,如今化身短髮型男做愛心,希望癌友能有舒適的假髮可以戴。

但要做一頂「醫療級假髮」可不容易,除了要用到5至8束的髮量,還得花3500元製作費才有辦法完成,加上汰舊率極高,平均借出使用約2人,就得報廢。

癌友倩如表示:「衷心的感謝林委員,還有台灣癌症基金會。」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林委員特別做了有意義的,把他24年來蓄髮捐給我們。」

癌症基金會鼓勵大家捐髮做公益,不過也提醒大家,長度要30公分以上、不得染燙,才符合標準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