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到超商買給你看!口罩實名制3.0「30秒成功」

「口罩3.0」新制今(23)日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親自到超商實際預購,確實體驗「30秒就行」,還拍影片實測給大家看;他當場直說「怎麼這麼快」,不過看到敦睦艦隊染疫事件,他在行政院會喊出痛定思痛,亡羊補牢。

「口罩3.0」22日正式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迫不及待搶先體驗,他表示「我們今天開始口罩3.0,我很感謝鍵盤後的高手,大家一起不斷的演進,讓民眾購買口罩更多元。」

刻意把鏡頭帶到政委唐鳳,感謝之餘,蘇貞昌也順勢宣布,民眾最關心的紓困2.0全面啟動。蘇貞昌強調,「這一個追加預算案通過後,也要立刻送立法院審議,我也在明天要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我們紓困已經啟動了,在立法院一通過先行動支的第一天,錢就已經入帳,就是要寬一點、快一點、方便一點。」

目前已對90萬人發放紓困現金,蘇貞昌強調,紓困得快一點、寬一點,但一提到染疫的敦睦艦隊,他可就輕鬆不起來,立馬耳提面命一番,「過去連續10天來已經沒有本土病例,剛好發生敦睦艦隊,磐石艦這一個事情,確實有許多缺失沒有到位,任何的每一個細節,每一個點都要查核清楚,我們痛定思痛、亡羊補牢。」

從防疫到紓困,蘇貞昌帶頭衝衝衝,為民眾生活大小事把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