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展執法決心 新北五股垃圾山實施拆除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率領公安小組,針對五股垃圾山違建鑫順工程行,執行第三階段拆除,去年底已經清查802家業者,有意願合法已經高達563家,剩下如果6月底前沒提出申請,將在第四階段拆除,展現執法決心,給五股居民環境品質。

破壞機具進場,一片一片擊破鐵皮,鋼筋也被摧毀。現場塵土飛揚,建築物一一倒下,位在新北市五股的垃圾山,繼續拆拆拆,23日一早拆除違建的鑫順工程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所有五股垃圾山的業者們,不要猜測我們的決心,我一定會做,更不要猶疑徬徨,甚至不要找人來跟新北市政府,做任何動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帶隊,率領公安小組,展現執法決心,新北市府去年底,清查了五股垃圾山802家業者,分四階段進行,有意願合法化的只有563家。

公安小組針對7家重大污染及118家佔用國有地業者,完成第一、二階段拆除,90家無意願業者排進第三階段,5月前陸續強拆;至於有意願的563家,6月底前沒有提出申請,第四階段拆除。

侯友宜:「不斷被汙名化,也被很多人遺忘,30年,這個地方製造了髒亂,破壞了環境,更讓地方沒有辦法發展。」

新北市府除了拆除佔用公有地業者,維護公平正義,要求業者合法申辦,也讓資源回歸市民共享,原本封閉區域,打造成遊憩休閒公園,提升公有地利用性和市容,五股垃圾山將改頭換面。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