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等德國政府點頭!德甲預計5月9日復賽

歐洲頂級足球聯賽因為疫情全部停擺,但現在德甲有可能是最快重啟的聯賽,總裁塞佛特表示,只要政府允許,德甲準備在5月9日復賽,不過是踢沒有觀眾的閉門賽,如果一切順利,許多球隊的財務問題將能夠獲得紓解,同時多數球員的合約也都是到6月底。

德甲球隊早已恢復練習,球員都保持距離分成好幾個小集團練球,聯賽因為疫情中斷了2個月,球員和球迷都期待能盡快復賽,德甲重啟的日子都訂出來了,就等政府點頭。

德甲總裁塞佛特說,「如果總理和政府做出決定,復賽這天會是5月9日,然後我們也會在5月9日準備好,萬一再延後一點我們也會準備好。」

如果順利在5月9日復賽,各球隊剩下的9~10場比賽將在6個星期之內踢完,不然很多球員的合約是到6月底為止,同時也將踢沒有觀眾的閉門賽,另外,盡快復賽也能解決一些球隊財務吃緊的問題。

塞佛特表示,「不管是5月9日還是之後,我們能夠復賽可解決一些球隊財務吃緊的狀況,但比賽沒有觀眾看起來會不一樣,他們比賽感覺也會不一樣。」

至於德國的鄰居,奧地利足球聯賽球員也帶著口罩重回球場練球了,薩爾斯堡紅牛隊總教練說球員都悶壞了,能夠回來開工大家都很開心。

薩爾斯堡紅牛隊總教練馬許說,「全部的人都很興奮,在這重量級的一天,經歷武漢肺炎病毒疫情,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艱困的,但現在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很歡樂,他們享受一起踢球,他們享受每天可以來工作。」

雖然是恢復練習,但球員之間還是保持安全距離2公尺,最多6人一組,並且禁止握手和擁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