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封城延至5/15 杜特蒂:叛軍續攻擊就戒嚴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菲律賓,目前確診人數逼近7000人,死亡超過460人。總統杜特蒂多次恐嚇人民乖乖配合防疫政策,否則會派出軍隊和警察接管,今天又宣布延長社區隔離到5月15日,並烙狠話點名共產黨游擊隊「新人民軍」,再不停止攻擊就要實施戒嚴。

24日記者會,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難得戴上口罩,但這薄薄一片布能抵擋病毒卻擋不住總統怒火,提到境內共產黨叛軍,氣得破口大罵。他說,如果反政府的行為再繼續,「在整個菲律賓到處殺來殺去」,他可能會宣布戒嚴。

杜特蒂控訴菲國共產黨旗下的游擊隊「新人民軍」無法無天,趁著防疫期間在全國大肆掠奪,殺害多名軍人,截取要給企業的援助款項和給民眾的物資。他威脅,如果再不停止攻擊就要實施戒嚴。

杜特蒂表示:「我可能實施戒嚴令,一旦到這個地步就沒有回頭路。」

杜特蒂鐵了心要整治叛軍,但面對指控,新人民軍倒是全面否認,表示他們都在幫助民眾對抗武漢肺炎。雙方各說各話讓外界霧裡看花,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菲國的疫情還不能掉以輕心。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說:「總統接受了傳染疾病管理組織建議,大馬尼拉中呂宋明多羅島等區將延長社區隔離到5月15日。」

當局宣布大馬尼拉等高風險地區全面延長現有社區隔離禁令,直到5月15日,而呂宋島也因為疫情尚未緩解,將延長禁令到4月30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