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龍蝦比鍋大!蝦膏滲荷葉糯米雞飄「海味」

荷葉糯米雞是經典的香港點心,台北有餐廳把糯米雞和龍蝦結合,讓糯米吸收龍蝦蝦膏和湯汁多了海鮮鮮甜。

整尾波士頓龍蝦比鍋子還大,大螯裡都是飽滿龍蝦肉,底下也別有洞天,居然是荷葉糯米飯,龍蝦蝦膏和蒸龍蝦的湯汁全都透入糯米飯,和傳統的糯米飯多了海味鮮甜。

泡了8小時的糯米拌入綠色的龍蝦膏、辛香料,讓米粒更有滋味。鋪上用花雕酒醃漬過的桂丁雞就能送入蒸烤箱,蒸20分鐘。

主角波士頓龍蝦登場,放上大螯、龍蝦尾繼續蒸,蝦殼漸漸染紅,散發甲殼素香氣。這還沒完,師傅把香油燒熱淋在青蔥、龍蝦上嗆出香氣。

以酒入菜,還有這道醉牛石板燒,帶有紅酒香。奶油遇熱熔化,牛小排煎香四面,還要用噴槍鎖住牛肉香。

牛肉才三分熟就離火,放在燒熱的石板上滋滋作響,灑上洋蔥、紅酒醬就大功告成。

再品嚐海味小艇,一口吃到蟹管肉、酥炸軟殼蟹兩種口感。中菜融合西餐元素,風味、口感顛覆大眾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