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浪漫同框!直擊台灣帝雉「國寶級約會」

有民眾前往台中大雪山時,意外近距離遇到國寶級的鳥類台灣帝雉。不僅如此,一次還遇到兩隻,一公一母,讓民眾逮到機會拿相機錄影。專家則表示,現在剛好是帝雉的求偶季,往後會見到帝雉的機會也會變多,提醒民眾如果遇到可得保持距離,以免嚇到牠們。

深藍色的羽毛配上白色斑紋的長長尾巴,不停探頭探腦,後方還有一隻褐色,體型較小,在低頭找食物。覺得眼熟嗎?沒錯,他們就是國寶級的鳥類台灣帝雉。

這難得一見的場景就發生在台中大雪山,最近正好是帝雉的求偶季,這隻圓滾滾比較亮麗的其實就是公帝雉,感覺若有所思盯著一旁在覓食的母帝雉。稀有的同框畫面,讓遊客驚呼連連。

帝雉是台灣特有的雉科鳥類,最常分布在海拔1600公尺到3300公尺附近,主要以蕨類還有昆蟲為食,最常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發現牠們的蹤跡。除了是千元大鈔後方的主角,華航更曾把牠彩繪在新引進的空中巴士上代表台灣。

提醒民眾,下次如果有機會這國寶級的鳥類可別太激動,讓牠們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