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無故遭攔愛車還被開走 原來遇上假警察

台南市最近出現一名男子,假冒麻豆分局便衣刑警身分,在路上任意攔車,並用強制、恐嚇手段喝令被害人下車接受盤查,甚至還揚言要開槍,真警察循線逮捕了假冒便衣刑警的王姓嫌犯,調查後發現他至少用這樣的方式,犯下多起恐嚇案件。

開車在馬路上,突然間一台白色轎車應是從左前方駛入,直接攔車,而且對方立刻到了車旁,大聲叫囂。

明明沒有違規,但對方不僅動口還動手,讓駕駛嚇得不斷道歉,過程中說要請警察來協助,這讓男子再度暴怒。

說自己就是警察,還已經呼叫支援警力,說什麼就是要讓駕駛熄火停車。

假裝要靠邊停,趁機加速離開現場,直奔派出所,這才知道,根本是遇上了假警察。

台南警麻豆分局副分局長洪國哲:「假冒刑警在路上來隨機攔查車輛,以言語來恐嚇要民眾來下車接受盤查,違反刑法的妨礙秩序恐嚇強制罪。」

真警察很快就逮捕了這一名王姓假便衣,而且一查發現,他至少用同樣的方式在大馬路上攔下許多駕駛人進行恐嚇,在經過偵訊後,假員警被上銬,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