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又爆!福義軒憂防疫破口 停賣家庭號蛋捲

嘉義市蛋捲名店「福義軒」再次出現排隊人潮,遭到批評可能成為社區防疫破口。今(24)日一早為了搶號碼牌又有人潮群聚,儘管臨時取消號碼牌發放,但排隊人潮依舊不死心,業者派出店員舉牌宣導,也難以拉開社交距離,店家最後決定暫時不販售家庭號蛋捲,直到行銷通路改善,會重新公告販售時間。

又是排隊人潮、群聚混亂場面,一早出現在蛋捲名店福義軒外頭,甚至人龍前胸貼後背,誇張景象急的業者立刻取消發放號碼牌,但代排部隊仍不死心。

福義軒店長魏淑芬說:「我7點40幾分來上班,就已經看到安全島那邊有很多人排隊,然後其實我們也不賣家庭號蛋捲,也不發放號碼單了,但是民眾還是一樣在那邊排隊了。」

店家隨後改成開放持有胡椒餅號碼牌的人可排隊取貨,此時人潮又一擁而上,排隊綿延好幾公尺,店家派出工作人員舉牌疏導排隊秩序。

有人就是講不聽,依舊拉不開社交距離,直到20分鐘後胡椒餅存貨賣完,人潮才真的退散。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對此表示:「如果沒有辦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話,那就是務必大家都要戴上口罩,民眾如果不戴口罩的話店家就不賣。」

面對人潮群聚天天上演,遭到批評是社區防疫破口店家也很苦惱,不論怎麼勸導提醒,依舊擋不住代排部隊聚集,決定乾脆暫時停賣家庭號蛋捲,魏淑芬說:「我們從今天開始,我們都暫停販售家庭號蛋捲,就是不會有群聚的這種疑慮之後,我們才會去上線,我們自己會試行,試行之後成功了才會上線。」

原本以發放號碼牌來分散人流,也在排隊路線上貼紅色標籤提醒保持距離,還派出店員舉牌宣導,但人潮就是擋不住,目前決定暫停販售家庭號蛋捲,直到行銷通路改善不再掀起排隊聚集後,會再重新公告販售時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榮文、阿布斯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