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7年前和平醫院封院張上淳感觸良多 陳時中笑:可以直接出一本書了

17年前的今天,是SARS風暴讓台北市和平醫院封院的第一天,讓全台灣的人陷入極度恐慌、不安。而專家應變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在SARS以及這次武漢肺炎都擔任第一線防疫人員,當記者提問是否有任何感觸時,張上淳還和指揮官陳時中相視大笑。他表示,感觸真的很多,也很感謝和平醫院在台北地區擔任很重要的角色,不管是H1NI還是現在的新冠病毒,都有和平醫院默默承接這樣的責任,陳時中也不忘補一句,表示感觸多到可以出一本書。

有記者在今天的會上提問,17年前和17年後都站在防疫第一線的張上淳有什麼樣的體悟?

他笑著表示,感觸真的不少。昨天傍晚有去和平醫院,這間醫院也承接著病人狀況,目前全院清空以應變任何疫情變化,「昨天記者會結束,特別趕去和平醫院替他們加油打氣一下。」他說,同時也謝謝和平醫院17年來,擔任著台北地區最重要的傳染病防治醫療網的專者應變醫院。「包括在2009年全球大流行的H1NI,也成了這個重要的角色。」

張上淳感激的說,這一次醫院也照顧不少病人,「過去17年來 ,和平醫院隨時都做好應變和演練接受任何挑戰,員工們士氣都很好,看到他們很努力把病人照顧周全,想起17年來的感觸很多。」

他說,這次的和平醫院的週邊商圈和民眾,都沒有特別抗議或是恐懼這件事,一切很正常運作。陳時中也不忘表示,張上淳的感觸不少,以後還可以出一本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