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喬丹《最後之舞》紀錄片大受好評 公牛王朝內幕秘辛大公開

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紀錄片《最後之舞》(Thelastdance)近期成了體壇的最熱話題。紀錄片不但揭露當年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包括現任勇士隊教頭柯爾(Steve Kerr)當年跟喬丹拳腳相向,以及喬丹高標準待人待己的點點滴滴,都讓許多球迷甚至球員回憶起熱血的當年。

當全球體壇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大封倉之際,籃球之神MJ的最後一舞引發了籃壇最熱話題,當年許多秘辛也隨之引爆

柯爾:「公牛隊和喬丹給我們設定了一個門檻,所以在練習戰打架不只出現在當時的公牛,大概一整年球隊會打個三次,在八零年代後期到九零年代,我待過的每個球隊都有練習賽打群架,對我在那次的事情之後,那是喬丹對我的考驗,而我回應了感覺通過測試,他更加信任我了。」

當年還是板凳席上的冷箭射手,現任勇士總教頭Steve Kerr原來當時還敢在練球時跟籃球大帝大打出手,這真是外人所難以想像,還有天下第二人Pippen當時將手術拖延到97-98年季前才動刀,有逼球隊調整合約之嫌,也才看到原來喬丹當年就不滿自己好戰友的秘辛。

喬丹:「皮朋那時錯了,他在球季結束時就該盡快動刀,為接續球季做好準備,而他的作為,其實是試著想迫使管理階層改變合約。」

而紀錄片上映也引發球迷和球員的熱烈討論,頭兩集上映就吸引全球超過610萬人收看,一向自我到不行的小蟲Rodman,透過了鏡頭才知道Jordan對他的我行我素,原來內心有這麼長的OS。

喬丹:「羅德曼說我需要休假,當傑克森告訴我的時候,我說你說甚麼,他說羅德曼說要休假,他需要暫停一下放鬆心情,我告訴傑克森,你去告訴他,如果任何人要休那天殺的休假,那也是我去休假。」

時隔二十年,這些往日的點滴,老球員的畫面,都一一被搬上檯面,除了讓大夥走進了時光隧道,也才看到籃球之神的魅力,真的二十多年,一絲未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