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卻開「笑氣趴」 鄭文燦:送醫開罰20萬

桃園一名男子居家檢疫期間,在房間內吸笑氣吸到不省人事,最後遭到強制隔離,沒想到警方介入調查後,透過監視器,發現有30多位非住戶的民眾進出大樓,懷疑吸笑氣開趴的不只一人,因此要過濾監視器,找到曾跟男子聚會的民眾。而桃園衛生局也針對這名男子開出20萬元的罰單。

桃園市長鄭文燦周日上午親自主持防疫會議,主要是因為一名居家檢疫者的違規行徑,疑似在家開笑氣趴,讓警方屢查不到,最後強制破門而入!

消防人員穿著防護衣,拿著工具強行破門,打開房門後整個傻眼,因為地上散落好幾支笑氣鋼瓶,而檢疫的男子早就不醒人事,因此警方調閱大樓監視器,發現前後有30多位非大樓住戶進出,懷疑有群聚開趴的情形。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請警察局要特別把這整個有進出的親友要全部掌握,當然進出大樓跟進出那個房間不一樣,我們會過濾。」

桃園市長鄭文燦

由於男子居家檢疫要到27日才能解禁,期間2度失聯,加上吸笑氣等離譜行徑,桃園市衛生局認定,男子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先祭出20萬元的罰單,並強制送往檢疫地點。

鄭文燦說,「至少他沒有按照我們的規定做居家檢疫,衛生局打算開罰他 ,因為是連續違規,打算開罰20萬元。我們把他送到桃園療養院,強制做檢疫隔離的工作。」

除了將男子隔離檢疫之外,警方目前正在一一比對監視器畫面,要找出曾在男子家中疑似開笑氣趴的眾人,進行相關防疫的措施。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