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大外宣11萬人「倒讚」 菲律賓網友:我們不是朋友

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發燒!中國政府卻趁機加強「大外宣」,想洗白自己造禍者形象,這回還找上菲律賓合作攜手合唱《海的那邊》,說中菲兩國是隔海相望的好友,一起度過疫情難關,沒想到卻適得其反,影片才上線三天,有11萬人按不喜歡,菲律賓網友甚至嗆聲「南海是我們的,我們不是朋友,滾出我們的海域。」

中國抗議歌曲再一發,這回還找了菲律賓合作,合唱《海的那邊》。不僅中、菲兩國多位歌手出聲力挺,中國駐菲大使也來參一腳,感謝兩國攜手站同陣線對抗病毒。除了幫民眾、醫護人員加油打氣,MV還大量剪入中國捐贈物資,菲律賓感激受贈的畫面。

總統杜特蒂感激發言全包了,最後還寫上「守望相助,同一片海」,強調中菲兩國隔海相望,是友好鄰邦。

沒想到影片一放上網,短短3天湧入11萬人按不喜歡。菲律賓網友還留言嗆聲「我們不是朋友,滾出我們的海域,西菲律賓海是我們的,沒有人忘記你們是如何錯誤對待菲律賓漁民。」中國想洗白,武漢肺炎造禍者形象,結果適得其反。

原來中國不只武力驅趕菲律賓漁船,還想透過大外宣拉攏菲律賓,圖的就是南海主權,因為該海域不僅有豐富的石油、天然氣、漁業資源,還有重要的航運利益,甚至想藉此改變自己的國際地位。

中國沒守住武漢肺炎疫情防線,害全球遭殃,不但不認錯,還想藉疫情吃他國豆腐,布局國際地位,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民視新聞/陳韻年、胡景順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