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是否停業?陳時中:防疫管制與公安是兩回事

台北林森錢櫃KTV,今(26)日發生嚴重火災,現場疏散出200人救出156人,而重傷和死亡的人又以年輕人居多,疫情指揮中心就呼籲,年輕人在防疫期間盡量減少外出,但是否需要比照舞廳和酒店停業,指揮官陳時中定調,公安和防疫是兩回事,若業者沒做好人流管制等防疫工作,才會要求停業。

台北林森錢櫃火警,帶走5條人命,嚴重意外也燒出防疫破口,疫情期間群聚唱歌「風險高」,更有人擔心一部份客群,恐怕是因酒店關門而移轉的。

指揮中心認為KTV來客數有降低,但實際情況恐怕沒這麼樂觀,出事的錢櫃週日一早就有38組客人訂位「晨唱」,警消現場疏散出200人、救出156人,意識不清的年紀最輕只有18歲,年紀最大的死者也不過43歲,其餘被送醫的,年齡層也全都集中在20至40歲之間年輕人。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KTV還是年輕人比較喜歡去的地方,我們還是要呼籲年輕朋友在這段時間,也可以盡量減少外出。」

副指揮官陳宗彥語中心長特別呼籲年輕人,少K歌群聚,但KTV是否需要比照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業,指揮官陳時中定調現階段還「不需要」。

陳時中指出,「防疫的情況大概一時之間要做這種很強烈的緊縮,大概是都不會違反防疫規定,沒有辦法遵守一定會有處置,不過這跟今天火災,我想是兩件事情。」

儘管公安和防疫是兩回事,但新北市府也宣布,將到KTV進行聯合臨檢,同時宣導公安和防疫意識,就是希望民眾在疫情期間,密閉空間的「群聚」活動,最好還是能免則免,降低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