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查緝六家KTV 多項公安不符規定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大火,造成多人傷亡,引發社會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下令,加強安檢及臨檢KTV等娛樂場所,副市長謝政達在昨(26)日晚間9點多,率領公安小組到板橋區稽查六家KTV,結果發現,業者多項公安措施不符規定,要求限期改善。

入場前量額溫,消毒雙手,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以身作則,落實防疫,接下來就要突襲稽查。26日晚間9點多,新北市臨檢KTV等娛樂場所,第一站抵達板橋同學匯KTV,就發現業者違反規定。

日前新北市府才下令,防疫期間業者要控管包廂人數,過去可容納6人的中型包廂,現在只能入場4人,但稽查後發現,包廂內有8個人,明顯超數,要求業者立即改善。

稽查結果,包括包廂內人數過多、緊急入口以及安全梯通道遭封死,不符規定,7天內會再度稽查,若不合格將開罰6到30萬元。

謝政達表示,「它的避難出口有封閉的狀況,那我們會要求它馬上做改善,那如果不做改善,我們就會做處罰。」新北市大動作稽查,要求KTV業者配合,就是要防止大火悲劇再次重演。

(民視新聞/林苡婕、鍾淑惠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