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錢櫃火警與內部施工有關? 黃珊珊:火調後若屬實是很嚴重的人為疏失

黃珊珊赴火警現場了解狀況。(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今日上午10點57分發生火警,樓高14層的建築物燃起熊熊烈火,截至目前已有52人送醫,3名宣告不治、4人到院前無生命跡象,7名意識不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緊急前往現場,她指出,警消目前已完成第三輪搜尋,內部還有幾位人員待救。火調科也正在內部蒐證,查明起火原因和詳細狀況。

錢櫃林森店接近中午時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後出動水箱車34輛、雲梯車4輛和救護車10輛,139名警消到場救援,陸續疏散受困民眾。

黃珊珊赴現場了解狀況,她表示,目前警消已完成第三輪搜尋,有52人送醫,3名宣告不治、4人到院前無生命跡象,7名意識不清。北市府會請消防局、民政局、社會局成立應變小組,查出起火原因後會再說明狀況。

傳出KTV內部正在施工、也有民眾反應火警發生後店內沒有任何警報聲響,黃珊珊表示,店內確實有在施工,是否因為施工不慎起火、且把警報措施暫時關閉,還要再調查。

黃珊珊也提到,3月30日業者申報安檢,經消防局複檢都是合格的。若是因為施工把警報設備和廣播關掉的話,是很嚴重的人為疏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